泡温泉的好处 放假就去神奇的西藏泡汤(2)

  2.水压和浮力助于瘦身

  入浴温泉时,水对人体产生了压力,胸腔和腹腔受到压迫,影响到循环器官和呼吸机能,有利尿和治疗浮肿的作用。水对人体产生的浮力作用,使人的体重减轻。在地下不能行走的人,在水中活动比较方便,泡温泉对半身不遂、运动麻痹和风湿病患者进行运动训练,对恢复健康有很大作用。

  3.让温水矿物质沉淀皮肤

  温泉的确有很强的美容功效,很多女性朋友也会使用泡温泉来帮助自己美容养颜,效果非常好,其中起作用的关键是,温泉水中含有一些特别的化学物质。根据这些化学成分,温泉水一般可以分为碳酸泉、食盐泉、硫化酸盐泉、硫磺泉及放射泉等,这些物质大多能在泡汤时沉淀在皮肤上,经吸收后部分可渗透到体内,进而使血液循环并改变皮肤的酸碱度等。

  其中,食盐泉可改变皮肤渗透度,抑制皮肤细胞分裂,影响皮肤新陈代谢,从而防止皮肤老化;硫矿泉可影响皮肤的免疫系统,软化皮肤角质,甚至还可以治疗慢性皮肤病。

  泡温泉注意事项

  1.注意温度

  不是每一种温泉都适合浸泡,过烫、过酸的泉不要泡,温度以30-45度较适当。进入温泉池中,除了不要搓洗身体外,也不要在池中运动或踢打,正确的做法,是静静躺在温泉池中,享受温泉渗入身上的感觉。

  2.浸泡时间不宜太长

  一般温泉浴可反复浸泡,每次为20到30分钟,如果一次浸泡的时间过长,容易出现晕眩、全身乏力。当您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3.冲洗时不要用沐浴液

  温泉水中含丰富的矿物质,泡过温泉后尽量少用沐浴液,用清水冲身更有利于保持附在皮肤上的矿物质。

  4.泡温泉非人人适用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种种好处,但不是人人都适用。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好不超过20分钟,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很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使伤口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因此对于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对于患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来说,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也容易导致症状的加重。

  结语: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都该了解了吧!泡温泉虽然有好处,我们从西藏流传的故事及对温泉的了解就能看出泡温泉的好处了,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泡温泉,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哦,也希望大家能够健康泡汤!

泡温泉 泡温泉的好处 温泉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