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 春季泡温泉应该知道这些(2)

  泡完了温泉后,好些人会去冲澡,或者是蒸桑拿的,这个是不好的。在这里,记得,好是先休息一下,让你的身体从温泉里恢复过来,再开始去洗澡或者是泡温泉吧,这样,才会更好地达到一个好的效果的。还有,就是这样,才会让你的身体里的有毒的物质自然地释放出来的。

  泡温泉的时候,你的身体的血液本身就循环加快了,如果你同时按摩的话,只会让你的心脏的跳动的频率过快,这样,会让你的心脏的摄血量过大后,导致回到你的心脏的血量少了,这样,也会出现全身制备或者是暂时性休克的现象的。

  所以,大家在泡温泉的时候,本身是一个促进健康的过程,可是错误的泡后,就会是一个有害你的身体健康的行为的。

  以上的准则大家在泡温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掌握,以免出现问题后才后悔。

  泡温泉应注意,谨防温泉病

  泡温泉成了百姓休闲旅游的一大时尚。但温暖虽好,泡出皮肤瘙痒、感冒发烧等健康问题的人也不少。专家提醒,“泡温泉”并非人人适应,应谨防患上“温泉病”。

  “温泉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如碳酸钙有助于改善体质、恢复体力,而钙、钾、氡等成分又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问题有着不错的效果。”

  皮肤科主任医师介绍说。家住合肥九华山路的刘女士几乎每周都会和朋友相约去周边泡温泉,“但近泡后出现了皮肤问题,身上又干又痒,挠抓之后起了红疹子,一连几天不见好转。”经医生检查,确诊是因为温泉水所含矿物质刺激皮肤导致的湿疹。

  “泡温泉时,皮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里且不断搓洗,易使皮肤变得干燥发痒,挠抓之后起疹、破皮,进而导致毛囊炎。

  温泉水温度不足以杀灭病菌,一些传染性皮肤疾病也可能借此传播。”张虹亚提醒,避免“温泉病”应注意控制泡温泉的时间,泡的时间不宜过长,心脑血管病或高血压病患者水温不宜过高,一旦出现胸闷、头晕、心慌症状,应立即离开温泉池;酒后、空腹、饭后或处于生理期、有妇科炎症的女性等,也应避免泡温泉;在泡温泉的同时要多喝水,防止体液过度蒸发导致脱水。

  此外,大多数糖尿病患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往往对温度敏感性差,长时泡温泉有可能造成烫伤而浑然不觉,进而导致发生糖尿病足。因此“糖友们”应在血糖稳定时再泡温泉,并应注意水温不宜超过40摄氏度,时间不可太长,每15分钟左右应起身休息一下;泡完后应尽快擦干身上的水并用清水冲洗,避免温泉中的硫磺或其他物质引发皮肤炎症。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春季泡温泉的问题,当然还有一些泡温泉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只有了解怎么才能正确的泡温泉,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后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都能泡出好身体哦!

如何正确泡温泉 泡温泉 泡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