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盆它 疾病不上身 堪比医生的存在

  日常生活中,种上一个盆景,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有保健身体的作用。盆景种类有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可不是简单事情,在这里,介绍一种盆景,不仅能当做观赏性的植物,而且可以食用,一起来认识下。

  种盆荆芥好处多

  这里说到的适合在家中种上一盆的植物就是荆芥,看起来非常普通的荆芥,其实有着非同凡响的作用,中医治疗疾病、保健身体的药物中少不了荆芥的存在,可以说,小小的荆芥是居家必备的东西,而在河南,食用荆芥很多家庭喜欢做的事情。

  荆芥入药

  荆芥入药,用的是荆芥的茎、叶、花穗。荆芥属于味平、性温、无毒食材,归肺经、肝经。香气较浓,同时,具有发汗、解表的药性。能起到止痰、祛风、凉血的作用。

  很多医药典籍,对荆芥赞赏有加,《食性本草》:主血劳风气壅满,背脊疼痛,虚汗,理丈夫脚气,筋骨烦痛及阴阳毒,伤寒头痛,头旋目眩,手足筋急。《日华子本草》:利五脏,消食下气,醒酒。作菜生热食并煎茶,治头风并汗出;豉汁煎治暴伤寒。

  搭配其它药物效果更强

  荆芥搭配防风

  中医会把荆芥搭配防风,这样搭配,对祛风、解表是非常好的,能调节好身体。

  荆芥搭配薄荷

  把荆芥和薄荷搭配起来一起食用,能补气血,对解表发汗也是非常有效的。

  荆芥也可食用

  在平时,还可以食用荆芥,荆芥有较强的香气,在食用的时候,主要是食用它那鲜嫩的茎叶。其中的芳香油能促进食欲。

  在河南,某些地方专门出现以荆芥的叶子为食材的食物,通过生食、熟食都能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

  荆芥治病

  治疗咽痛

  用荆芥治疗咽炎、扁桃体炎非常好,很多中医会说,咽痛必用荆芥,在很多治疗咽炎、扁桃体炎的方剂中,荆芥都是不可少的。

  治疗风寒感冒

  同时,可以把荆芥用来治疗外感风寒感冒,对疏散风热非常好,能治疗发热、头痛、咽喉肿痛等。

  食用禁忌

  即使荆芥的食用好处有那么多,在食用时还要注意一些事情,体表虚的人、阴虚体质不宜服用。另外,阴虚体质的人,也不要乱吃荆芥。

  这就是关于荆芥的描述,荆芥可以作为盆景,也可以作为一味中药,了解其药性、食用好处,能让你更好的保护好身体,希望大家要注意,科学、合理食用荆芥,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种荆芥的好处 荆芥的功效 荆芥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