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花适合家里养 4种花适合家里养(2)

  三种草药提神、散寒、清热各有千秋。

  家庭养花小常识

  选择好品种

  有些花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向仙客来、紫罗兰、牵牛花、石竹、茶花等都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水仙、句话、鸡冠花、一串红等能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的蛋白质等。有些花能够分泌杀菌素,茉莉、丁香、金银花等都有这样的功效。在家中养这些花能够很好的抑制病菌的生长,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

  不宜养的花

  有些花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宜放在家中。万年青的茎叶对人的皮肤有很强的刺激性。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适宜养丁香、夜来香等会散发出刺激嗅觉的颗粒的花卉。此外,在屋中种植太对有浓烈香味的花卉会刺激人的神经,不利于睡眠。

  检查虫害

  检查植物的茎部及叶片下是否有害虫及虫卵。这些初移植物应该与其他盆栽植物分开摆放1个月时间,以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害虫,应该立即使用杀虫剂处理。

  给植物洗个澡

  植物也需要清洁洗澡,定时给植物冲洗能够除掉很对植物上的害虫。深秋的时候给植物冲洗还能去掉枝叶上的灰尘,有助于室内清洁。冲洗植物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太用力,防止损害植物枝叶,注意植物完整性的保护。

  该换盆时才换盆

  除非盆栽植物根生满盆无地伸展,否则不需要换盆。换盆好选择初春季节。同时注意要视情况在换盆之前先浇一次透水,待盆土干湿适度时再换盆。

  保持湿度

  过热、干燥的空气对盆栽植物不利,而且容易使蜘蛛螨更活跃。保持盆栽植物湿度,不妨采取这些措施。

  (1)使用增湿剂;

  (2)将植物放在同一处;

  (3)将植物摆放在盛水和卵石的托盘上(水不宜淹没卵石)。

  孕妇不宜养什么花

  1、有异味的花

  有异味或者臭气花,比如南伍味子、马樱丹、石楠花等,这类植物会让孕妇出现不适、欲呕的症状。

  2、易出现皮肤过敏的花

  这类植物如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等,接触到会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等。特别是春天,花粉过敏的概率会增加。

  3、香气过浓的花

  对于孕妇而言好不要养香气太浓的花草,像夜来香、水仙花、香水百合、玫瑰花、茉莉花等,由于花香很浓,孕妇闻久了会很难受,让孕妇出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失眠、食欲降低等不良症状,对胎儿的生长也很不利。

  4、有毒的花

  比如,夹竹桃,含有剧毒,接触或误吃后就会中毒,严重时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木兰,如果皮肤触到破损的茎叶时,会出现强烈的刺激性;含羞草、郁金香会引起毛发脱落。常见的有毒花如花烛、状元红、一品红、黄杜鹃等。

  结语:我们了解到家中可以养什么好,但是,在家中不要养太多有香气的花,否则香气太过浓郁会引起失眠等。在家中养这些花能够很好的抑制病菌的生长,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孕妇养花注意事项也很多,有异味的花不要养哦。

哪种花适合家里养 孕妇不宜养什么花 家庭养花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