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讲薄荷茶,其实薄荷茶有很多的功效,而且薄荷茶也可以很其他的花果等搭配泡制成茶,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薄荷茶的功效以及薄荷茶的做法

  薄荷茶

  绿茶汤中加糖,再添加新鲜的薄荷叶,就是名副其实的薄荷茶了,是北非地区的特色茶饮料。

  薄荷叶被用作中药,也可以叫做苏薄荷。薄荷的叶子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疾病。

  薄荷茶的功效

  薄荷茶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止咳、缓解感冒头痛、开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胀气或消化不良以舒解喉部不适,有助开胃、消化,可缓和胃痛及头痛,并促进新陈代谢,消除口臭,解酒醒酒。

  薄荷茶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帮助消化的作用。

  薄荷茶和其他的花草茶混合在一起泡制可以预防口臭。

  薄荷茶健胃助消化,驱风邪,治头痛。增强抵抗力、恶心、头痛。

  薄荷有很多品种,当长到一定高度后,就像藤蔓般匍匐生长,气味不同,功能也有些许不同。

  绿薄荷口感清凉,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薄荷叶与甘菊一起冲泡,可止咳、化痰、提神。

  胡椒薄荷可以促进消化。餐后饮用薄荷茶可以清新口气,促消化,也可以提神醒脑。

  以胡椒薄荷茶来治疗感冒发烧和消化不良,是欧美家庭的传统处方之一。

  冰冻薄荷茶的清凉味道,在夏日热天中不仅令人暑气全消,更能令人提振精神,冰凉解毒, 刺激食欲。

  薄荷茶清暑、提神、用于夏季暑热烦渴、老年腹张、矢气不通等,适合于午饭后饮用。

  热薄荷茶对于治疗感冒、袪除风寒亦有很好的疗效。

  1、薄荷叶具有发汗解热、杀菌消毒、化浊辟秽的功能,对舒缓感冒伤风、偏头痛以及祛痰极有疗效,是消胀气、助消化、解宿醉的芳香健胃剂,还是温和的镇静饮料。

  2、薄荷叶有助开胃消化,可缓和胃痛及头痛,并促进新陈代谢。

  3、消除口臭。

  4、而它重要的贡献是在控制消化系统方面的急性症状。并有清凉、镇痛的功效,可减轻头痛、偏头痛以及牙痛。也能安抚风湿痛、神经痛等。

薄荷茶 薄荷茶的做法 薄荷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