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茶 几种祛湿茶助您精神百倍

  当人们感觉到精神萎靡、嗜睡、肚子发胀、舌苔白腻等症状时,这时候得注意了,可能人的体内湿气重了,因此才会有这些症状,那么该怎么祛体内湿气呢,可以吃点祛湿的食物或者是祛湿汤,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另一种祛湿方法,祛湿茶。

  祛湿茶

  主料

  准备好一些适量的薏米和陈皮,陈皮少一点。

  辅料

  冰糖40克、水适量。

  做法

  1.用冷水把薏米浸泡3小时左右。

  2.把薏米泡好之后倒入锅中。

  3.一次性加足水,开始煲,水开后转小火煲1小时。

  4.煲薏米时把陈皮用水泡上。

  5.泡过的陈皮用流水冲洗后加入锅中再煲1小时。

  6.之后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也可以不加,这都根据自己的喜好。

  7.煮好后把渣过掉,留茶,可以热饮也可以冷饮。

  健脾祛湿茶有哪些

  1.健脾祛湿茶

  白术50克、茯苓50克,甘草50,枸杞50克,贡菊50克,香橼50克(如是男性不加此药)。

  2.清热去湿茶

  银花15克,木棉花30克,槐花10克,火炭母30克,山栀子15克 ,绵茵陈15克,扁豆30克,枳壳15克,山楂15克,藿香10克,蒲公英15克。适合用于肠胃湿热证:疲倦乏力,昏昏欲睡,胃口不好,腹胀或痛,口臭,口腔溃疡,牙肉肿痛,或有湿疹,皮肤瘙痒,大便硬或烂,小便黄,舌苔黄厚。

清热祛湿 祛湿汤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