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夜茶能喝吗 喝过夜茶对身体是否有影响(2)

  3、临产期

  临产期间饮茶,由于茶叶中的咖啡因而导致体质下降,出现精神疲惫等症状,严重时还有可能造成难产。

  4、哺乳期

  哺乳期喝茶,会使得茶叶中的鞣酸被胃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后抑制乳腺的分泌,导致出现乳汁的分泌障碍,此外,乳汁中的咖啡因进入体内后,还会有可能导致婴儿出现肠痉挛的现象。

  5、更年期

  45岁以后,女性开始进入更年期的阶段,更年期时的情绪容易不稳定,而喝茶后更容易冲动,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乏力、失眠、心悸头晕等现象。

  虽然女性在这些特殊时期不能喝茶,但是可以改用浓茶水漱口,还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由于怀孕期的孕妇容易缺钙,特别是更年期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牙齿松动,用茶水漱口不仅可以预防牙周炎还能效预防龋齿。

  喝茶的禁忌

  1、喜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喝头遍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4、饭后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发烧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6、溃疡病人喝茶

  茶叶中的咖啡因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结语:对于一些不能够喝茶的人来说,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喝茶虽好,但是也要看是否适合自身的身体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喝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和饮茶禁忌,我们千万要遵守,这样才有健康好身体!

喝茶的禁忌 女人什么时候不能喝茶 过夜茶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