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的好处 不可不看的五大禁忌(2)

  喝头杯茶

  由于绿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杯茶有过滤作用应弃之不喝。

  空腹喝绿茶

  空腹喝绿茶可稀释胃液,降低人体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发烧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疑是“火上浇油”。

  饭后喝绿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所以我们应该在饭后半小时左右再喝绿茶。

  爱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孕妇可以可绿茶吗

  1、在怀孕初期好不要喝茶,因为前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形成的时期,茶叶中的茶碱和咖啡因等成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4个月开始,可以根据体质选择性地喝些淡茶。因为孕妇代谢功能较旺盛,体质偏热的较多,可以适当喝些凉性的茶,比如每天喝一两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3、但是体质虚弱的孕妇,特别是妊娠反应很重的孕妇,就要适当喝一点温性茶。

  4、不管选择什么性质的茶叶,孕妇都不能喝浓茶,也不要在晚饭后喝茶,因为晚饭后喝茶有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睡眠。

  5、一天之中,孕妇好选在午饭后一小时到晚饭前一小时这段时间喝茶。否则,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妨碍食物中铁的吸收。而孕妇如果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绿茶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绿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所以经常喝绿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切记孕妇在怀孕初期好不要喝绿茶哦。

喝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的禁忌 孕妇可以可绿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