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副作用你知道吗(2)

  3、普洱茶中和血糖速度比较快,低血糖、低血压的患者大量饮用后容易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

  4、普洱茶(熟茶)中的单宁酸和鞣酸会与体内铁离子化合,同样造成人体对铁离子的吸收,从而影响造血功能,因此贫血患者和经期的女生都不宜饮用普洱茶。

  5、普洱茶(生茶)性寒,多饮体寒者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较为伤胃。

  普洱茶不能和什么同食

  1、喝普洱茶后不宜喝酒

  我们一直被一句话迷惑着:“酒后喝茶好,利肝还醒酒”,真正喝高过的朋友大概能能体会到这句话错得有多彻底。喝多了再喝普洱茶,人会更难受,冒虚汗不说,胃里更是翻江倒海,饮完酒后喝普洱茶是十分不明智的,加大心脏负荷很容易造成酒后事故。喝醉了来杯热牛奶睡一觉,第二天吃完早饭以后再喝熟普,对受损的肠胃才有帮助。

  2、喝普洱茶后不宜吃高蛋白质

  茶中的酸性物质和蛋白质糅合在一起,会减少肠道的蠕动,使肠道里水分减少,影响消化系统,造成便秘。一般来说,吃了高蛋白食物如牛肉、牛奶、鸡蛋等,3小时之内不要喝普洱茶比较好。

  3、喝普洱茶后不能吃药

  无论中药还是西药,和普洱茶似乎天生就是相克的,茶中的物质易与药物中所含的元素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沉淀,影响药效,所以吃药期间禁止喝茶,特别的茶气很足的普洱茶。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普洱茶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喝普洱茶具有减肥、降血脂、防治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等功效。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喝普洱茶的禁忌,这些大家都了解到了吗?

普洱茶不能和什么同食 普洱茶的副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