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能减肥吗 这样喝普洱茶能减肥(2)

  6、抗癌

  普洱茶有较好的饿抗癌作用,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和儿茶素物质能够通过抑制某些酶的作用来抑制致癌物质的活化,并且能够改变癌细胞的生物活性,减少对致癌基因的引发和促成。

  7、护胃养胃

  普洱茶能够暖胃养胃,在适宜的浓度下,应用普洱茶可在人体胃肠形成附膜,对胃肠产生有益的保护层,并且其中的咖啡碱和黄烷醇类化合物可增加胃肠的蠕动功能,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

  8、消炎杀菌

  普洱茶有明显的杀菌消毒的作用,经常应用普洱茶能够有效杀灭口腔细菌,不仅能有效出去口腔异味,保护牙齿,而且连续服用其浓茶汁有治疗细菌性痢疾的作用。

  普洱茶的正确泡法

  1、前序

  准备好原材料。一罐大概100度的热水,不低于90度就好。茶量大概准备茶壶的20%左右。用水一般为蒸馏水、矿泉水等纯净水好。茶壶选择肚子胖胖的陶壶、紫砂壶等。

  2、温杯

  用热水把茶具过一遍,主要是温壶温杯,还能同时起到杀菌作用,然后放进茶叶。

  3、润茶

  在装有普洱茶的茶壶中倒入大概为容量四分一的热水,然后迅速倒去,这样起到清洗茶叶杂质的作用。注意不要泡太久才倒出,以免带走茶叶味道。

  4、头道

  清洗茶叶后倒进沸水冲泡10秒,然后将茶水倒出来到公道杯上(倒完茶壶中的茶汤喔),主要不要把茶汤留在茶壶里,如果把茶焖熟就不好啦。

  5、过滤

  用滤网把茶碎过掉,留下干净无茶碎的茶汤。

  6、品茗

  把茶水分别倒到各个小茶杯中,闻香观色后,轻轻喝上一口,入口稍稍停留片刻,感受茶汤的醇味,滚动舌头,使茶汤流过口腔的每一个地方,再慢慢下咽。

  普洱茶不适合人群

  1、普洱茶的功效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用的,孕妇不宜多喝普洱茶,因其有可能会抑制小儿发育。

  2、处于经期的女士们不适合喝普洱茶,经期缺铁,多喝普洱茶会造成身体铁元素无法吸收。

  3、大病初愈的人,不宜喝过多的普洱茶,过多饮用会造成身体不适。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普洱茶是可以减肥的,想减掉腰部赘肉的人适合喝普洱茶,因为它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脂肪。如果你的胃比较好,建议喝普洱生茶,效果会更好。

普洱茶怎么泡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