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禁忌是什么 不能和这物搭配(2)

  3、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4、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5、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6、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7、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8、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9、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10、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1、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

  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孕妇能喝茶吗

  一、少喝茶为妙。茶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喝多了也会影响孕妇的健康。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

  二、孕妇生产前也不要喝茶,因为产前喝茶的话,茶的成分有咖啡碱,会引起兴奋导致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筋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

  三、刚生完的宝妈如果想喂奶的话,不建议喝茶,因为茶中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健康不利。

  四、孕妇如果怀疑之后喝茶的话,不要喝太浓、太多。特别要注意不要和浓红茶,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总结:喝茶的时候禁忌其实不多,看完文章之后相信多数人都已经可以记住了。只要别在喝茶的时候喝酒、吃药,还有吃白糖、鸡蛋和羊肉就可以了。茶叶每次泡的时候记得少放一些,喝浓茶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哦!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是什么 孕妇能喝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