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后身体会出现的各种变化 了解后不惊慌(2)

  4、睡眠紊乱

  有可能是嗜睡,有可能是失眠,面对这个戒断症状,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作息时间,做到睡眠规律。睡觉前,禁止饮茶、喝咖啡。

  5、头晕、注意力不集中

  这其实是脑部受体在摆脱尼古丁刺激的正常生理反馈,2-3个礼拜内,等大脑完全摆脱尼古丁,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会被精神抖擞和专注所取代。

  戒烟后的反应

  1、戒烟一个小时

  如果你可以一个小时不抽烟,那么你身体里面的血液中尼古丁的含量就会降低25%,到了这个时候人们往往就会开始感受到戒烟的反应,但是这个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有很多人不会有太大的感觉。

  2、戒烟两个小时

  当你坚持两个小时不吸烟的时候,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就已经到了临界点,这个时候就可以明确的感受到戒烟的反应会出现明显的头晕,而且还会有一点精力不集中血压和心率都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一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只要坚持就可以了

  3、戒烟12个小时

  如果你可以坚持12个小时不吸烟,那么这个时候你身体里面就能够开始清理你体内积攒的尼古丁了,虽然说这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人们的感觉却并不是很好,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头晕,而且还会出现明显的躁动,但是这个时候体内的氧化碳的含量会得到明显的恢复。身体已经开始慢慢的适应戒烟的过程,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放弃。

  4、戒烟三天

  戒烟坚持到第三天就就非常不容易了,到了这个时候,人体内的尼古丁清除已经达到了顶峰,虽然说体内的情况慢慢的好转了,但是人们的感觉却是更加难受,很多人还出现了失眠的症状,但是体内的一氧化碳大治,已经清除干净,这个时候人们的嗅觉还有食欲,都得到了明显的恢复,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身体情况开始出现好转了,一定要继续坚持。

  5、戒烟七天

  一转眼马上就到一星期了,这个时候肺部已经开始进行自主排毒了,如果你长年都有吸烟的习惯,那么这个时候就会有痰液咳出,其实这是一种好事,说明你难熬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坚持,如果在这个时候放弃戒烟,那就是太可惜了。离戒烟的胜利越来越近了你放弃的话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惜。

  6、戒烟三周

  如果你戒烟可以坚持三周,那么你体内基本上就已经没有尼古丁的存在了,也就是说,从生理上来讲,已经可以不依靠香烟了,完全戒烟成功,但是虽然说生理上已经戒烟成功了,但是有很多人在心理上还没有完全的戒掉这个时候,如果去一些人多的场合聚会什么的,看到别人抽烟很有可能会把持不住,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让家人和朋友来监督你。

  7、戒烟三个月

  不管吸烟的烟龄有多长,也不管你的烟瘾有多大,戒烟三个月以后,你就会发现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特别是在精神方面,在这样以后,你会感觉到精力旺盛,睡眠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以前因为抽烟而导致的胸闷气短,在戒烟以后也得到了好转。

  结语:上面已经介绍了一些有关于戒烟的问题,像是戒烟后身体出现的变化,这些我们要注意一些,还有就是戒烟后出现的症状应该了解,和我们在戒烟之后会有什么反应,相信现在大家对于戒烟后身体怎么样有了一些了解,所以戒烟时出现这些情况不要惊慌。

戒烟后的反应 戒烟后的症状 戒烟后身体会出现的各种变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