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功效 常喝红酒帮你改善这个问题(2)

  第二步:试酒

  开瓶后的红酒经过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就可以进入试饮阶段了。此时,侍者会先倒入一口的红酒量入酒杯中,我们就应该进行试酒了。

  1、闻木塞。侍者会拿出本来塞在酒瓶中的软木塞给你闻,会闻到什么呢?如果你闻到芬芳的果香和馥郁的酒香,没有异味的话,就可以进入下一步继续确认红酒的品质了。

  2、看酒液。已经成熟的红酒,倒入杯中,外围的酒边会呈现褐色,而里面的酒色泽较深;如果是未成熟的红酒,大多数都是紫红色的,但如果是砖红色的话,就不对了。

已经成熟的红酒,倒入杯中

  3、嗅酒味。年轻的酒闻起来会有果香味,而年份旧,经过长时间酿制的酒就会有复合的香味。

  4、品酒味。小酌一口酒,不必急于吞咽,在口中萦绕,在舌尖打转,如果是年轻的红酒,单宁是新涩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柔和起来。

  红酒的禁忌

  1.温度

  不要在室温下饮用红葡萄酒,尤其是天热的时候。对于红葡萄酒来说,高于21摄氏度的温度就已经太高了。你可以把酒在冰箱里先放置30分钟,然后再饮用,你会发现口感有明显的提升。

  2.震动

  震动对葡萄酒的影响很大,不管是漂洋过海进口来的葡萄酒,还是在你的汽车后备箱里颠簸了6个小时的葡萄酒,在喝之前,好静置一段时间。所以,如果你在法国的普罗旺斯旅游时订购了一箱中意的桃红葡萄酒,那么在你收到货的时候可先别急着喝。

  3.口红和香水

  品酒的时候嗅觉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人的味觉只能感知酸、甜、苦、鲜、咸,五种味道,而嗅觉可以感知超过1万种气味。所以,对品酒影响大的就是香水,然后是口红,因为口红就是加了香味的蜡。

品酒的时候嗅觉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4.糖

  如果你既喜欢甜食,又喜欢葡萄酒,那么你好在吃甜点之前把你杯中的葡萄酒喝完。还有一种解决办法就是用甜酒搭配甜点,波特(port)、雪利酒(sherry)或者马德拉(madeira)都是不错的选择。

  5.避免吃芦笋

  有一些食物就是跟葡萄酒无法搭配,比如洋蓟、芦笋和花生酱。芦笋中含有一种叫做甲硫醇的物质,会使葡萄酒尝起来有更多的植物味。洋蓟会让人在喝葡萄酒的时候尝到原本不存在的味道。而花生酱会在你的舌头上糊上一层,让你无法品尝葡萄酒的味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酒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对于预防一些疾病,和缓解一些症状有不错的功效,是很好的饮品。

红酒怎么喝 红酒的功效 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