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总是上火试试多喝这种茶(2)

  2、洗茶

  虽然菊花和茶叶有所不同,但是它在晾晒的过程中也会混入许多灰尘和油脂,因此在冲泡时也要加入洗茶这一步。用80度的热水泡3-5秒钟,再迅速把水滤掉,如果时间太长,菊花的营养也会被滤掉,这一点要注意。

用100度的开水或者凉到90度的热开水冲到菊花里

  3、泡茶

  洗完茶后,用100度的开水或者凉到90度的热开水冲到菊花里,放置5分钟即可饮用。注意是热水冲进菊花而不是将菊花放进热水里哦,因为热水冲进去会搅动菊花,不用你再专门去搅拌。而将菊花投入热水中还要去搅拌,否则菊花就会浮在水面。

  菊花也适宜与多种花、茶一起泡水饮用,功效更为显著,如以下几种菊花茶饮。

  1、菊花山楂茶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2、菊花蜜饮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3、三花茶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菊花茶的禁忌

  不放糖

  特别是体质虚弱的人喝菊花茶千万不能放糖,但如果身体属于虚寒的话,上火的时候喝菊花茶可稍微加些糖,糖可以减弱掉菊花的寒气。如果身体强壮,只是靠菊花茶来去火的话,加糖会减弱茶的功效。

  隔夜的不能喝

  菊花里面抗氧化物质很丰富,趁热喝,喝新鲜的菊花茶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血压升高。但因为这类物质性质非常不稳,容易被氧化,稍微放久一会儿就会使得茶叶的颜色发生改变,放久的菊花茶是绿色的,其中的治病和保健功效也会流失。所以泡了菊花茶就要及时饮用,更不可放过夜。

经常腹泻的人不要喝菊花茶

  寒性体质

  经常患感冒、脾胃虚弱、身体体质差的人,或者在炎热天气手脚也会发冷,胃部因寒气容易出现不适症状,经常腹泻的人不要喝菊花茶,喝了之后症状会加重。

  总结:菊花茶的作用还是比较强大的,可以帮助我们美容,还可以达到去火以及消除水肿的效果。不过很多人喜欢在喝菊花茶的时候放一些白糖来进行调味,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好的,会让菊花茶的作用减弱,以后记得别再这样喝了。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