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功效 喝它居然能增进食欲(2)

  喝红酒不苦的准备工作

  想喝红酒不苦,喝红酒前就要有一些准备工作。红酒开瓶之前,可以先把瓶身先摇一摇,再选择合适的容器装红酒,可以选择小一点的酒杯,每次倒上半杯。

喝红酒不苦的技巧

  喝红酒不苦的技巧

  喝红酒不要大口大口的喝,应该先用舌尖蘸一点红酒,让整个舌面慢慢适应了红酒的味道后,在一小口一小口的饮用红酒,就不会感觉很苦了。

  混合饮用

  单纯的喝红酒可能会觉得有点苦,看看自己平时喜欢喝什么口味的饮料,可以掺在红酒里,混合饮用,也别有一番风味。

  如何搭配食物不苦

  有的人说搭配甜食就不苦了,其实不然。喝红酒的时候如果搭配太甜的甜食,反而显得红酒更苦,要搭配一些肉食类的食物,比如红烧牛肉、鸭肉等等食物,能让红酒吃的更香。

  发挥红酒的作用

  想喝红酒不苦,有一些方法可以让人既喝了红酒,又能品尝到不同的美味,那就是把红酒当做佐料,在烹饪的过程中,把红酒均匀洒在一些肉类食物中,能大大提升食物的鲜嫩度。

  红酒的禁忌

  忌混喝

  除了上面所说的葡萄酒兑雪碧外,不少人喜欢在喝了葡萄酒后喝白酒,喝了白酒不尽兴,再灌几杯啤酒。我国自古就有“酒不混饮”之说,宋代陶谷在《清异录》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葡萄酒亦如此。

  忌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不少人认为只有上千甚至上万的葡萄酒才是好酒

  在我国,不少人认为只有上千甚至上万的葡萄酒才是好酒,买贵的就是对的。事实上并非如此,虽然一般情况下,价格昂贵的葡萄酒在品质上确实要更有保证,但并不是所有昂贵的葡萄酒都符合每个人的口感偏好。因此,购买葡萄酒不仅要看价格,更要挑适合自己口感的,就像买鞋一样。

  忌海喝

  这里的海喝就是“感情深,一口闷。”不管是什么葡萄酒,举杯一饮而尽。海喝的代价不大,只是浪费了酿酒师的一番心血,摧毁了根基尚浅的健康的葡萄酒文化,更是毁坏了自己的身体而已。

  总结:虽然说红酒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毕竟属于酒类,大量的饮用还是不健康的。因此,可以不喝酒的情况下就不建议大家喝酒,如果非要喝,可以少量的喝一点点红酒。有不少人喜欢在家里自制红酒,其实这样容易产生细菌,不建议大家自己做。

红酒怎么喝 红酒的功效 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