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常喝它瘦身减脂效果好(2)

  3、再而是冲泡,绿茶较嫩,倒水的时候不能直接对着茶叶倒,应该在杯子边缘倒,可以将水沿着杯壁缓缓倒入,然后盖上碗盖,这样茶叶就不会碎了,其实这一个动作重要的还是为了一个好口感,这样做可以减少点苦涩。

绿茶较嫩,倒水的时候不能直接对着茶叶倒

  绿茶的正确泡法

  1.冲泡绿茶时,水温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冲泡绿茶粉,以40℃~6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即可。

  2.冲泡茶叶的第一泡不要喝,冲了热水后摇晃一下即可倒掉。

  3.冲泡好的茶要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变得不安定。

  4.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好不要喝。

  绿茶的禁忌

  1、禁忌喝头遍茶: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

  2、忌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3、少喝新茶:因为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4、胃寒的人不宜过多饮,过量会引起肠胃不适。神经衰弱者和失眠症者临睡前不宜饮茶,正在哺乳的妇女也要少饮茶,茶对乳汁有收敛作用。

  5、忌用绿茶服药,忌喝隔夜茶。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

忌饮隔夜茶,饮茶以泡现饮为好

  6、忌饮隔夜茶,饮茶以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会失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且易发馊变质,饮了易生玻

  7、忌饭前后大量饮茶,饭前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若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而且因为茶中含有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铁质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总结:喝绿茶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之前不爱喝,以后可一定要尝试着喝一点哦!有的人觉得绿茶难喝,喝不惯,其实你可以尝试在里面加入一些别的东西进行调味,比如说果汁或者蜂蜜,这样茶的味道就会更好喝了,赶快试试看吧!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正确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