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这么吃治小病(2)

  7. 治疗乳糜尿

  取青茎芹菜的茎及全根10根,洗净,加水500毫升,文火煎至200毫升。早晚空腹分服,每日1剂。服3~7天后,乳糜尿可完全消失或明显好转。

  8. 治妇女月经不调,崩中带下或小便出血

  鲜芹菜30克,茜草6克,六月雪12克,水煎服。

  9. 瘦身水果汁———番茄芹菜黄瓜汁

  原料:番茄1个,西芹1支,小黄瓜2条,蜂蜜少许。

  做法:

  (1)将番茄、西芹、小黄瓜洗净、切块,放入蔬菜专用榨汁机中。

  (2)在榨汁机中加入250毫升的开水。

  (3)打碎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即可食用。

  说明:番茄和芹菜都能增加血液中的碱度,加上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有益于清除人体内的毒素,小黄瓜则特别有助排泄系统的功能正常化。此汁对排毒、瘦身有一定功效。

  10. 芹菜瘦肉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豆腐干3块,芹菜750克,调味料。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切片,用调味料腌10分钟;芹菜摘去叶,洗净,切段;豆腐干每块切4小块。

  (2)把豆腐干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煲5分钟,加入芹菜煲滚后,放入肉片,滚至熟,加调味料。

  功效:芳香醒脾,消食美肤,消除口气。

  适应症:用于脾虚,胃纳差,食不消化,形体消瘦;胃热口臭,烦热不眠;高血压,头痛眩晕;热淋小便不利等。

  注意和禁忌:胃寒者慎用本汤。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