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 你吃过这6种苦味菜吗(3)

  凉拌大头菜

  原材料:大头菜1个,蒜5粒,辣椒1个,香菜少许。

  调味料:盐1/2小匙,香油、糖各1小匙,白醋1大匙。

  做法

  1.大头菜去皮切成厚片状,以1小匙盐腌至软化后,用水冲洗盐分,再挤干水分备用。

  2.蒜拍碎切末,辣椒切末,香菜切段。

  3.大头菜片、蒜末、辣椒末,加调味料及香菜段拌匀,即可盛盘上桌。

  6.莴笋

  莴笋又叫千金菜、莴菜。

  中医认为,莴笋性凉,味苦、甘,入肠、胃经,它具有通利小便、开胸利膈、顺气调中、清热止渴的作用。

  适于治疗小便不利、脾胃气滞、饮食不振、消渴多饮等病症。

  莴笋可炒、可拌,炒要用大火快炒,拌要放少许精盐稍腌后,挤去汁,再食用。

  酸甜莴笋

  原料:嫩莴笋,西红柿

  辅料:青蒜末25克,柠檬汁(或鲜橙汁),白糖,清水,盐少许

  做法

  1.莴笋去叶、削皮、去根,洗净切丁后用开水汆一下;西红柿洗净去皮,切块。

  2.将柠檬汁、白糖、清水、盐放入大瓷碗内搅匀,调好口味。

  3.再放入莴笋丁、西红柿块、青蒜末拌匀,入冰箱贮存,随吃随取。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6种苦味菜了吗?你知道这些苦味菜怎么做才好吃了吗?大家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制作一些苦味菜,让自己和家人感受食物不一样的吃法,在保证吃得健康的同时,还能吃出健康。

健康饮食 冬季养生 冬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