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怎么吃及韭菜的好处(4)

  ②治阳虚肾冷,阳道不振,或腰膝冷疼,遗精梦泄

  韭菜白八两,胡桃肉(去皮)二两。同脂麻油炒熟,日食之,服一月。(《方脉正宗》)

  ③治翻胃

  韭菜汁二两,牛乳一盏。上用生姜汁半两,和匀。温服。(《丹溪心法》)

  ④治喉卒肿不下食

  韭一把,捣熬薄之,冷则易。(《千金方》)

  ⑤治一切血证

  韭菜十斤,捣汁,生地黄五斤(切碎)浸韭菜汁内,烈日下晒干,以生地黄黑烂,韭菜汁干为度;入石臼内,捣数千下,如烂膏无渣者,为丸,弹子大。每早晚各服二丸,白萝卜煎汤化下。可治吐血、唾血、呕血、衄血、淋血、尿血等(《方脉正宗》)

  ⑥下肠中瘀血

  韭汁冷饮,甚验。(朱震亨)

  ⑦治过敏性紫癜

  鲜韭菜一斤,洗净,捣烂绞汁,加健康儿童尿50毫升。日一剂,分二次服。(《福建省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⑧止水谷痢

  韭作羹粥,煠炒。任食之。(《食医心镜》)

  ⑨治消渴引饮无度

  韭苗日吃三、五两。或炒或作羹,无入盐,但吃得十斤即佳。过清明勿吃。(《政和本草》)

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