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怎么吃及韭菜的好处(6)

  ⒇治漆疮作痒

  韭叶杵敷。(《斗门方》)

  临床应用

  治疗绿脓杆菌感染

  取新鲜韭菜用1:3000过锰酸钾浸洗1小时,再用0.2%呋喃西林液浸泡24小时,取出,用1%盐水冲洗10分钟,在无菌操作下压榨过滤取汁,置冰箱内备用。

  临用时常规清洗创面,涂布1~2%普鲁卡因,约经5分钟,用浸透韭菜汁的消毒纱布贴敷,每日1~3次。如创面在压迫处或易于脱落部位,可再加凡士林纱布包扎。

  有瘘管者,先扩创除去腐败组织,再以韭菜汁纱条填塞,每天1~2次。治疗烧伤后绿脓杆菌感染患者2例,均有效果。

  韭菜七个中药食疗方

  韭菜治疗皮肤伤口

  用一两韭菜捣烂, 加一只生石蟹或水蟹,田七粉三钱,捞匀,外敷伤口;或以韭菜捣烂加石蟹肉及云南白药一支、蜜糖捞匀外敷,伤口不久即愈合及出现新生现象。

  韭菜治疗小儿麻疹

  小儿麻疹不出,可用石蟹或水蟹一只,水煮15分钟捞起,放韭菜入内灼至半生熟,饮汤食韭菜,麻疹及体内热毒即出。

  韭菜治疗糖尿病

  每次用韭菜二两、鹌鹑蛋十只,先将鹌鹑蛋放入冰冷的水中,滚15分钟后,捞起鹌鹑蛋,敲裂外壳再放入水中滚45分钟捞起,随即放入韭菜焯之,饮水食菜。但是,糖尿病人千万不能吃鹌鹑蛋。

  韭菜治疗遗尿

  鲜韭菜50克,洗净切碎,连同粳米100克一起入锅,加水约700毫升,煮开成粥,加食盐少许,每日2~3次,温热时服用。

  韭菜治疗小儿消化不良、饮食积滞

  鲜韭菜若干,洗净、切碎压汁炖熟服用,每次约50毫升,可连服2~3日(大便稀者不宜使用)。

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