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14)

  函数显示MDA的佳有效剂量,SOD、GSH的低康复剂量、佳有效剂量和大极限剂量。

  随着服用紫苏油时间的增加均有减小的趋势。

  研究结果表明紫苏油能在一定程度上拮抗D-半乳糖的损伤。

  但随着紫苏油剂量的提高,MDA含量先降后升,SOD活力、GSH含量先升后降,即过量紫苏油的摄入可能对机体的氧化还原能力具有负面影响。

  三、紫苏油对降血脂的影响

  紫苏油对高血脂症大鼠降血脂的量效时效研究以高脂饲料造型高血脂大鼠,给治疗组饲喂不同剂量的紫苏油饲料,共6周。

  每周测定一次各组大鼠血清甘油三酯值(TG)和血清总胆固醇值(TC)。

  分别建立TG、TC随时间(t)变化的函数,求解其降脂极限临界值TGlimit、TClimit。

  再利用求得的理论值与对应的剂量建立量效函数关系,并分别对求得的各组半数有效时间(即拐点时间tc)与

  对应剂量的变化关系进行定性分析。

  结果发现紫苏油能显著降低SD大鼠血清甘油三酯(TG)和胆固醇(TC),函数TC-t,TG-t符合S形曲线。

  但是,各组TG,TC均不能降低到空白组的水平。

  利用函数TC-t,TG-t求得的极限值TGlimit,TClimit分别建立它们与紫苏油剂量的经验方程。

  结果TGlimit-C符合Logistic方程。TClimit-C符合线性关系。

  同时对紫苏油降血脂的时效关系进行了探讨。

紫苏叶的营养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