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即使香味重 但对健康有益 吃一点对身体好

  香菜是调味料,也是一种蔬菜。爱吃香菜的人,香菜焯完水就能食用,而不喜欢吃香菜的人,闻到香菜的味道都感觉到不舒服。的确,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身边的朋友有很多人并不喜欢吃香菜,其实,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对身体很有益,其营养价值很高。

  香菜的营养价值

  在香菜中有:热量、碳水化合物、灰分、视黄醇、尼克酸、矿物质、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氨基酸、挥发油等物质。

  这些物质可以维持身体需要、补充身体营养、促进身体代谢。千万不要因为香菜的芳香味道重就忽视食用香菜,香菜也属于药食两用的食材。

  香菜的药用价值

  香菜味辛、性温,可以入肺经、脾经,其茎、叶可以食用,烹饪食物时加入香菜可以改善食物味道,其果实可以入药,对于驱风、透疹、健胃、祛痰有治疗作用。

  既然知道了香菜属于药食两用食物,那么在生活中,食用香菜有哪些好处呢?

  吃香菜的好处

  温中健胃:香菜属于辛温的食材,能够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可以温中补气、健脾开胃。

  促进血液循环:香菜的香味很特别,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流动,提高身体代谢。

  增加食物香味:在制作食物的时候,加入香菜会让食物更有一股清香,特别是烧汤的时候,加入香菜,会让香味四溢。

  去除膻味:在制作肉类食物的时候,要担心肉类食物中的膻味会不会影响到口感。加入香菜,能够去除膻味,对提高口感很有效。

  既然吃香菜的好处有那么多,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吃香菜呢?

  凉拌香菜:对喜欢吃香菜的人来说,凉拌香菜可以很好的满足食欲。选取新鲜香菜500g,清洗干净,去掉根部、黄叶,用凉开水进行清洗,捞出、沥干,把香菜切成寸段状。选取一小块生姜、两颗大蒜,把生姜、大蒜洗净、切成末。

  选取红辣椒,清洗干净后去掉红椒籽,切成丝状。把香菜、生姜、大蒜、红椒丝放在盆里,加入生抽、醋、鸡精进行调味,即可食用。

  虽说食用香菜对身体好,但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不适合食用香菜的,在食用香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

  食用香菜的注意事项

  服药时不要吃香菜:有人会在饭后服药,但是,在食用香菜的时候,好就不要服药了。这是因为香菜的挥发油会降低药效。

  敏感体质不要食用:有敏感体质的人,也不宜食用香菜,以免造成过敏情况。

  这就是关于香菜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食用好处的描述,科学的食用香菜对保健身体有好处,希望大家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药用价值 香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