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兰花食用禁忌(2)

  对抗糖尿病

  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促进宝宝发育

  宝宝常吃西兰花,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辅助治眼病

  经过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葡萄、西兰花、川芎、大蒜、茶叶等食物或水果,对视神经有保护作用,可以成为眼病患者医学治疗手段外的食疗良方。

  对抗老年痴呆

  英国科学家近日表示,从花椰菜中提取出来的化学物质莱菔硫烷有助于人们在年老时仍然保持头脑敏锐,因此,其可能成为攻克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关键。

  西兰花的食用好处诸多,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西兰花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西兰花,蒜蓉,盐各适量,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朵,焯水,热油锅爆香蒜蓉,再下西兰花翻炒,加盐炒均即可装盘。可以较好的保存西兰花中的营养。

  西兰花炒虾仁

  虾仁75克,西兰花100克,大蒜15克,红椒15克,料酒适量。西兰花洗净切小朵焯水,红椒洗净切好,爆香蒜末,再放红辣椒与小虾仁,用中火拌炒,待小虾仁变色,淋酒,再放西兰花,大火调味,炒均。

  西兰花汤

  西兰花150克,土豆1个,法式鲜乳酪50克,盐5克,胡椒粉适量,豆蔻粉3克。洗净切好材料,土豆用水煮15分钟,再放西兰花,煮至土豆软烂,再放鲜乳酪,均匀,加盐、胡椒粉和豆蔻粉调味,煮3分钟。

  结语:西葫芦和动物肝脏等食物,是不宜和西兰花一起食用的。食用西兰花可帮助宝宝提高记忆力、帮助我们预防胆固醇的发生以及防止感冒的发生。西兰花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可做成汤、也可凉拌等。

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兰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