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木耳与它同食容易胸闷(2)

  1、金针菜炒木耳

  【原料】 黑木耳、金针菜各50克,熟植物油、精盐、鲜汤各适量。

  【做法】 将黑木耳洗净,去蒂,沥干水;金针菜用水泡软,去蒂,切成段。炒锅上旺火,放植物油烧热,下黑木耳、金针菜炒片刻,放鲜汤、精盐烧入味,出锅装盘即可。

  【功效】 延缓衰老。

  2、腰花炒木耳

  【原料】 水发黑木耳85克,猪腰2个,豌豆苗、笋片各20克,香油40毫升,清汤、醋、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花椒、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将猪腰去衣膜、腰心,洗净,在光面剞上刀纹后切成鸡冠片,用沸水氽至发白捞出,沥干水,盛于汤盆,放人醋、胡椒粉;豌豆苗去老根,洗净。炒锅上旺火,放清汤、精盐、料酒、味精、酱油、花椒、黑木耳、豌豆苗、笋片,烧开后撇去浮沫.再沸后起锅倒人汤盆即可。

  【功效】适用于慢性风湿性腰腿痛。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而且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皮炎,因为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对某些特殊性物质敏感的人好不要将木耳和萝卜一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麦冬具有很好的强心、抗菌作用,但是它与木耳中的成分相冲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一起吃

  木耳还有较多的脂类和胶质,它们会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产生不良反应,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严重可能会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

  木耳是一种寒性食材,而野鸭也是寒补食材,两一起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黑木耳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木耳具有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帮助排便、预防便秘、抗凝血、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抗生育作用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木耳对身体是有益的。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做法有哪些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