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番茄有五大奇效(2)

  2、不能空腹食用

  空腹时体内胃酸分泌量增多,而西红柿进入人体后,它所含有的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会发生反应,从而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使用后容易导致腹痛、胃胀等胃不适。

  3、避免和黄瓜一起食用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4、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

  没成熟的番茄是青色,其中含有毒的龙葵碱,吃了后会感觉口中苦涩,多吃会中毒,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严重还会导致生命危险。

  5、不宜与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一起食用

  西红柿中所含有的维生素K能催化肝中凝血酶原和凝血活素的合成,这样容易造成凝血时间延长出现肌肉出血。

  番茄减肥食谱

  1、短期减肥食谱

  早餐:一个中型番茄、一个水煮蛋。番茄可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水煮蛋可以给我们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虽然这个早餐热量不足,但是营养物质是足够的。

  午餐:先吃一个番茄,然后可以吃一个水煮蛋、一片全麦面包、一杯无糖的茶或咖啡。先吃番茄可以使我们产生足够的饱腹感,茶和咖啡可以帮助我们提神,减少由于糖摄入量不足而产生的精神萎糜。

  晚餐:先吃一个番茄,然后可以吃些胡萝卜,芹菜色拉,去皮的鸡胸肉。晚上就不要喝茶或咖啡了,否则很容易使我们晚上精神振奋,难以入眠,影响我们休息。

  2、长期减肥食谱

  早餐:以番茄代替平时的早餐。短期减肥食谱的饥饿感是很强的,如果想长期利用番茄来减肥,恐怕是坚持不下来的。因此,我们会适当增加番茄摄入量,以满足饱腹感为主。

  午餐:先吃一个番茄,然后可以吃两片全麦面包。

  晚餐:先吃一个番茄,然后可以吃些水煮蔬菜、凉拌豆腐。这样的晚餐可以使我们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补充一些番茄中不足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健康有利。

  总结:看完上文关于番茄的相关介绍之后,我们可以知道多吃番茄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而且番茄对于减肥也是有效果的,如何你想要减肥以及美白,不妨试着多吃点番茄吧,但是正确的减肥还是要正常合理的饮食,加上坚持锻炼,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番茄减肥食谱 番茄的功效与作用 番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