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变黄了能吃么

  西兰花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蔬菜,我们应该都知道西兰花的是很有营养的食物,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有的时候我们买的西兰花多了,之后放久了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那么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种,西兰花的做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是一种含量很丰富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等物质。除了上面这些物质,西兰花中也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像是钙、磷、铁、钾、锌、锰等的含量都很丰富,它的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

  1、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含有一张维生素K的物质,此物质可以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

  2、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它能有利于我们的生长发育,也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肝脏解毒。我们大家现在应该知道维生素C还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作用,尤其对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形成有明显的阻断作用。

  3、西兰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

  4、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硒。硒具有抗癌、抗老化、增强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功能,同时还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等成人病。

  5、西兰花中含有二硫酚硫酮,可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6、西兰花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7、西兰花中还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这些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8、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食用功效

  1、抗癌:菜花中含有“索弗拉芬”能刺激细胞制造对机体有益的保护酶—Ⅱ型酶。这种具有非常强的抗癌活性酶,可使细胞形成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膜,对防止多种癌症起到积极的作用。

  2、血管清理: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清热解渴:菜花的营养较一般蔬菜丰富。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A、B、C、E、P、U和钙、磷、铁等矿物质。用菜花30克煎汤,频频饮服,不仅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之功效,而且还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

  4、加强血管壁: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从而使血管壁加强,使血管不容易受伤破裂。

  5、增强机体抵抗:常吃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6、有效预防关节炎: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萝卜硫素)可有效预防常见的一类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这种被称作萝卜硫素的化合物会遏制一种可引发关节炎症的酶发挥作用,从而减缓软骨损伤并缓解关节疼痛。

  西兰花的做法

  清炒西兰花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