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芽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竟能减少疲惫

  豆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具有比较高的营养,被人们喜欢。吃豆芽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我们知道在平时豆芽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不过吃豆芽是有一些禁忌的,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吃豆芽的好处

  1、豆芽清热明目的效果非常好,经常吃豆芽可以帮助我们去除火气,还能为我们的身体进补,这样机会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像是出血,心脑管疾病,高血压等等,在平时我们多吃豆芽可以预防各种疾病。

  2、吃豆芽对青少年的发育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对于预防贫血更是有很大的好处,在平时我们吃豆芽可以帮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如果是患有贫血,那么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豆芽为身体补充血量。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

吃豆芽对青少年的发育有很好的效果

  3、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吃黄豆芽可以为身体带来非常多的好处,黄豆芽在健脑、抗疲劳、抗癌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是一种很适合人们的食物,如果我们在平时出现疲劳的时,可以多吃一点豆芽,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4、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

  5、吃豆芽还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精彩推荐:女人吃蚕豆的好处 蚕豆的营养价值

  6、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这就达到了降血脂的目的。

  7、黄豆芽含维生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8、吃黄豆芽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治疗神经衰弱,消除疲劳。它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能诱生干扰素,增强体内抗病毒、抗癌肿的能力。

  豆芽的做法

  咸鱼粒炒豆芽

  原料

  咸鱼1块(约150克)、绿豆芽300克、葱2根

咸鱼1块(约150克)、绿豆芽300克、葱2根

  调料酒1大匙

  制作

  1.咸鱼放碗内,加水盖过鱼身,并淋酒1大匙,先放入电锅蒸10分钟,将鱼取出放凉。2.绿豆芽择除头尾,洗净葱切小段。3.将咸鱼去皮、去骨、切丁,用2大匙油炒豆芽和葱段,接着放入咸鱼粒同炒匀即盛出。

  重点提示

  1.咸鱼种类很多,以鲑鱼、鲢鱼腌成的咸鱼因为较红,炒豆芽有配色作用。2.咸鱼很咸,先蒸过可去除咸味和腥味,故豆芽中不可再加盐,以免太咸。

  黄豆酱炒豆芽

  原料:黄豆芽500克 火腿3片 杭椒3根 小红辣椒2根 黄豆酱2汤匙(30克) 生抽1汤匙(15ml)盐1/4茶匙(1克)糖1/茶匙(1克) 清水50ml

  做法

吃豆芽的好处 豆芽的做法 豆芽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