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能预防癌症(2)

  配料:水发海米30克、食盐适量、洋葱150克、姜丝5克、酱油3克、色拉油25克、料酒5克、香油5克、味精1克

  操作

  1、洋葱去皮、洗净、切成丝放盘中,水发海米洗净,放碗中待用。

  2、将料酒、味精、酱油、食盐、姜丝放另一碗中调成汁。

  3、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热,加入洋葱、海米,烹入调味汁炒熟,淋入香油即可。

倒入色拉油烧热,加入洋葱、海米

  香炒洋葱

  材料:洋葱1棵、红辣椒2根、青花椰菜100克

  调味料:辣豆鼓酱1茶匙、盐少许、白醋1大茶匙、黑醋1/2大匙

  做法

  1、洋葱去皮、切成四方丁;辣椒洗净、切圈、备用。

  2、花椰菜切小朵,入滚水中氽烫后捞起。

  3、炒锅入油一大匙,先入辣椒片炒数下,加入洋葱、青花椰菜及调味料,大火快抄两分钟即可。

  烹饪小秘诀:洋葱可生食;较喜欢生味者略翻炒数次即可。

  吃洋葱的禁忌

  1.海带:洋葱含有大量的草酸,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和钙,两种食物大量同食,容易产生结石。

洋葱含有大量的草酸

  2.蜂蜜:网传洋葱和蜂蜜一起吃对眼睛不好,甚至会可能会造成双眼失明,不管真假如何,两种食物还是不要放在一起吃得好。

  3.虾:洋葱和虾大量一起吃,会生成草酸钙发生结石。

  4.鱼: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且会产生沉淀物,会较难消化和吸收。

  5.黄豆:洋葱和黄豆一起吃,会影响机体黄豆中营养元素的吸收,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洋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洋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对人体很好的食物,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还能为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不过我们在吃洋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吃洋葱的禁忌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