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的好处 这个菜治疗贫血的效果你想不到(2)

  3、取出沥干,放入碗中;

  4、浇上混合好的酱汁,蒜蓉,姜丝,芝麻和杞子即可。

  菠菜奶油浓汤

  1、将已切成小块的菠菜,放进搅伴机内,加入清水、搅伴成菠菜蓉;

将已切成小块的菠菜,放进搅伴机内

  2、用平底镬溶化牛油,加入蒜头、洋葱及火腿,拌入面粉;

  3、加入鸡汤、忌廉及菠菜蓉;

  4、煮至沸腾后,以盐及胡椒粉调味即可。

  蒜蓉菠菜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蓉备用;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菜+豆腐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

  2.菠菜+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菠菜+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4.菠菜+牛奶

  菠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果,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牛奶中钙质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好处,我们知道对菠菜对身体是有益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可以预防贫血和便秘,还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不错的蔬菜了。

吃菠菜的好处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