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想要美容护肤平时多吃它(2)

  8、炒匀盛碟

  (二)苦瓜焖排骨

  苦瓜焖排骨的材料

  排骨300克,苦瓜500克,盐5克,砂糖10克,酱油20毫升

  料酒15毫升,蚝油15毫升,姜10克,蒜3瓣

  苦瓜焖排骨的做法

  1、准备食材:新鲜排骨斩小块,苦瓜切小块,姜蒜剁成蓉

新鲜排骨斩小块,苦瓜切小块

  2、煮沸水后放少许油和盐,加入苦瓜块,焯水后捞起沥干水分

  3、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炒锅焯水,用冷水冲洗掉血水

  4、炒锅放油,加入砂糖,用小火融化砂糖,加入排骨,将排骨炒至金黄

  5、倒入姜蒜炒香,再放入料酒、蚝油和酱油,翻炒均匀

  6、加入没过排骨的开水,煮沸后转中小火焖20分钟

  7、加入苦瓜块,烧开后转中小火焖约10分钟,将苦瓜焖软入味

  8、出锅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盐,我放了些红椒圈。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黄瓜

  苦瓜富含维生素C,这也是其营养价值的一个主要体现,而黄瓜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这两者一起吃不仅口味不是很好,还会导致维生素C大量的分解,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富含维生素C

  当然,这指的是吃完苦瓜再生吃黄瓜不宜,如果是把苦瓜和黄瓜一起熟食的,则没有关系,因为黄瓜煮熟则会去掉其维生素C分解酶,就不会影响苦瓜的维生素c了。

  苦瓜+油腻食物

  苦瓜性寒,食用后会引起脾胃偏向寒性,而油腻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比较依赖胃肠,在吃苦瓜的同食食用油腻的食物则容易引起腹泻。

  苦瓜+含钙食物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食用苦瓜的同时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会导致两种食物中的成分在胃肠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草酸钙属于能以吸收的成分,会降低补钙功效,还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期如此可引起肾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会使用它做各种菜式。生活中我们多吃一点苦瓜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疾病。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