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这样吃苦瓜能够快速减肥(2)

  苦瓜的提取物中含有两种活性成分——苦瓜素(charantin,也叫苦瓜甙)和多肽P,有潜在的降血糖效果。而且,苦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多,含糖比例低,所以是一种升糖速度比较慢的健康蔬菜。血糖较高的人能够放心食用。

  苦瓜的做法

  苦瓜茶

  喝苦瓜茶,可以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而且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

喝苦瓜茶,可以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

  1、把苦瓜用刀切成1~2毫米的薄细片,用平底锅进行干炒(不能下油),把水分炒干;

  2、炒干的苦瓜片晾至褐色,完全放凉后装入密封罐,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进行保存(保质期大约2个月);

  3、喝的时候,可以加两片柠檬片加热水浸泡后饮用,坚持每天饮用即可。

  苦瓜汁

  苦瓜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皮肤老化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但维生素C不耐热,所以加热后的苦瓜维生素C价值大量降低。因此,把

  苦瓜榨成汁是好的选择。

  1、把苦瓜洗干净,把籽都挖出来,然后用刀切成小块;

  2、放入榨汁机里面,加入一碗水,然后打成汁,尽快饮用;

  3、饮用时如果不能接受苦瓜的涩味,可以适当加入蜂蜜进行调味;

  苦瓜的禁忌

  体寒者不宜食用:苦瓜是寒性的食物,体寒的人,特别是平时大便溏稀的人不宜食用。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

  孕妇好不要吃苦瓜:苦瓜含有一种成分,过量食用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后果。

  低血压、低血糖的人:苦瓜被人们视为降血压、降血糖的佳品。但是对于低血压、低血糖的人要慎重服用。

  缺少钙的人:如果人体缺钙,好不要使用苦瓜。苦瓜内的草酸会阻碍人体对食物内钙的吸收。

  有痛经症状的人不宜多食苦瓜,或者不要利用苦瓜来减肥。过度使用苦瓜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苦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蔬菜了。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