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抗衰老

  黄瓜作为常见大的蔬菜,能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直接吃和凉拌菜都比较美味,某些蔬菜不适合与黄瓜一起吃,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黄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黄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达到抗肿瘤目的。还有这个物质对于治疗和缓解肝炎还有不错的功效。

黄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

  2.抗衰老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点黄瓜,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做到延年益寿,抗衰老;黄瓜中本身含有丰富的黄瓜酶,这个物质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有效的预防皱纹。

  3.防酒精中毒

  黄瓜本身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酒精中毒,我们应该知道黄瓜中含有丰富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这些物质对人体的肝脏特别的好,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的做法

  1、把黄瓜清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然后切好一小长块,接着放盐进去腌制10分钟

把黄瓜清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

  2、准备好蒜头,切成沫状,然后倒入黄瓜中,加入麻油,醋,和一点鸡精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蛋炒黄瓜的做法

  1、准备好3个鸡蛋,1条黄瓜;

  2、先把鸡蛋打均匀倒入锅里炒,炒30秒就可以把鸡蛋盛起;

  3、接着把黄瓜放入油锅中翻炒15秒,加入盐,后再把鸡蛋倒入黄瓜中一起翻炒即可。

  酸辣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