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竟能预防佝偻病(2)

  美容养颜

  香菇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核糖类物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生成,保持肌肤年轻红润不生皱纹。

香菇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减肥瘦身

  香菇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加肠道壁蠕动,帮助清除体内废弃残留物,缩短有害物质在体内停留时间,改善和预防便秘症状。同时,它还能抑制脂肪吸收,对减肥很有帮助。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4、撒上白芝麻即成。

  二、香菇鸡汤

  原料

  鸡大腿、香菇、笋子。

  做法

  1、香菇用水泡个2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

  2、这个笋子是老板推荐给我的,叫毛尖笋吧,也可以用其它笋子代替的。不必太拘泥,今天主角是香菇和鸡肉。笋子泡一下,然后切段。

  3、鸡大腿肉,洗干净,切块,稍微大点块无所谓。

  4、锅中水烧开,川烫3到4分钟去血水,然后捞出。

  5、锅中加冷说,到入去血水的鸡块,放点姜片,加点白酒。

  6、等锅中水开时倒入切好的的香菇,放些盐。

等锅中水开时倒入切好的香菇

  7、锅中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入切段好的荀子。

  8、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煨个30到40分钟,鸡肉烂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如果不咸的话自己再加点盐,这个自己用勺子尝尝烫就行了。加点葱末就可以出锅了。

  总结:香菇的作用居然有这么多,难怪那么多的人都喜爱吃香菇了。香菇和鸡肉放在一起煮,味道是非常好的,如果你的厨艺比较差,还可以尝试一下把香菇烤着吃,这样更加的方便哦!关于香菇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