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治疗胃病

  卷心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卷心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胃部疾病,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生活中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功效

  1.保护肠胃、改善胃病

  在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胃部疾病,它含有丰富的硫配糖体,这个物质可以杀死幽门螺旋杆菌,有抑制胃炎的功效;并且卷心菜中含有维生素U,它是抗溃疡因子,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新陈代谢,并有助于修复体内受伤的组织黏膜,缓解胃溃疡。

卷心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胃部疾病

  2.降低4种癌症风险

  在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减低癌症出现的情况,卷心菜可以说是癌细胞讨厌的防癌蔬菜。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证明了,多吃一点卷心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罹患胃癌、大肠癌、乳癌、前列腺癌这四种癌症的风险。所以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

  3.预防骨质疏松

  生活中多吃一点卷心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骨质疏松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具有良好的凝血作用,可快速促进伤口愈合;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钙物质的吸收,稳固住让骨骼和牙齿的钙质,促进骨骼生长。

  4.抗氧化、抗老

  卷心菜有良好的抗氧化和抗老功效,它含有维生素C、萝卜硫素(surforaphane)等丰富的抗氧化物。但料理时不可水煮过久,以避免营养流失。陈小薇建议,水煮卷心菜不宜超过30分钟。

  5.排毒

  萝卜硫素还可以增强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能力,能调节毒素对人体DNA产生的伤害。

  6.保护心血管

  卷心菜能够降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其中,紫卷心菜(紫甘蓝)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尤有帮助,这和它所含的花青素有很大关系。研究证实,花青素可降低心脏病突发的概率,而紫卷心菜含有多达36种花青素。

  7.调节血糖

  卷心菜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帮助控制血糖;其中的铬元素也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卷心菜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

  卷心菜的做法

  阿婆手撕包菜

  圆白菜好吃的20种做法,馋的直掉牙,学一次就会,孩子吃不厌!

  用料

  圆白菜半颗;干红椒3-5颗;五花肉250克;大蒜3颗;生姜5克;盐1/4小匙;蚝油1大匙;生抽1大匙;花椒油1小匙

  做法

  将圆白菜用手撕成小块,用水冲洗干净,沥净水备用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功效 卷心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