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胡萝卜美味又营养

  胡萝卜的颜色是黄黄的,很显眼,所以做菜的时候放一些胡萝卜,能让菜看起来更好看。不仅如此,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有些人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其实胡萝卜做好了也是很美味的,胡萝卜怎么做好吃呢?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这种成分有非常多的好处,胡萝卜素的作用有哪些呢?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改善贫血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

  2、促进骨骼增长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3、益肝明目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中成分的结构和2个维生素A的结构是很相似的,所以在食用之后,经过肝脏和小肠粘膜的作用作用之后,有一半会变成维生素A,对眼睛和肝脏都有很大的好处,还能预防和治疗夜盲症。所以多吃一些胡萝卜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4、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5、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具有降糖的成分,所以糖尿病患者食用胡萝卜也是很好的。胡萝卜中含有懈皮素等等物质能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还具有一定的降血脂的作用。对于肾上腺激素的合成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经常食用胡萝卜还能降血压,所以冠心病患者也要多食用。

胡萝卜还具有降糖的成分

  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⒈凉拌胡萝卜

  配料:海带,胡萝卜2根,莴笋,豆腐丝

  做法:莴笋、胡萝卜切成细丝,放开水锅里焯一下,海带泡发后洗净切成丝放入盆里,莴笋丝、胡萝卜丝过凉水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入海带盆里,干豆腐焯水后切细丝,也放入料盆,放入蒜泥、盐、白糖、苹果醋、少许鲜味酱油、香油、辣椒油,拌匀装盘食用即可。

  ⒉胡萝卜炒鸡蛋

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