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疾病远离你(2)

  2、大蒜、红椒切碎,加盐、糖、陈醋和香油拌匀;

  3、后淋在黄瓜上即可。

  口水黄瓜

  材料:黄瓜、油、盐、枸杞子、垃圾面、甜醋、蒜泥、鲜酱油

  步骤

  1、将黄瓜洗净,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将黄瓜洗净,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2、放入盆中加少量盐腌制变软;

  3、碗中加入3勺鲜酱油和2勺天醋,放入垃圾面和蒜泥,拌匀;

  4、热锅里加2勺油爆香,淋入碗中;

  5、将腌制过的黄瓜片卷起,摆出自己喜欢的形状;

  6、淋上调料,撒上枸杞子即可。

  黄瓜的禁忌

  1、空腹少吃生黄瓜

  黄瓜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属于凉性食物,煮熟后同样具有清热功效,营养也能达到很大程度的保留。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市场买来的黄瓜,好洗净去皮食用或者煮食,用高温达到杀菌的作用。所以空腹可以吃黄瓜,但是好吃煮熟的黄瓜,干净卫生。由于黄瓜性凉,肠胃不好的人不宜空腹食用。

  2、黄瓜不适合与碱一起吃

  黄瓜中含较多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使得黄瓜具有许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功效作用。但黄瓜所含的维生素在酸性条件下较为稳定,在中性及碱性条件下极不稳定。当黄瓜与碱性食物一起吃时,会破坏维生素,降低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不适合与碱一起吃

  3、黄瓜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肉制细腻水分多且黄瓜中含有的大部分维生素皆为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等,且黄瓜制成果汁,出汁率高,出渣率低,黄瓜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皆存在于黄瓜汁中,仅余少部分营养素与大部分纤维素存在于黄瓜渣中,此时若将榨汁后的黄瓜弃汁取渣制馅,是非常浪费的,可以说是买椟还珠了。

  4、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患者不宜食用黄瓜

  黄瓜味甘,性寒凉,脾胃虚寒,体虚久病者不宜食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与膳食纤维能润滑肠道,预防便秘,所以腹泻患者不宜食用黄瓜,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功效,黄瓜的好处是很多,但是不能将其与碱性食物同吃,碱性食物中会破坏黄瓜中的维生素,让身体能吸收的维生素变少,所以两者不能同吃哦。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