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增强免疫力(2)

  预防佝偻病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没有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D原——麦角甾醇,它们能促进骨骼组织钙化,对预防小儿佝偻病和成人软骨病有帮助。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没有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D原——麦角甾醇

  益智健脑

  香菇含有高达16种氨基酸,其中7种为人体必需氨基酸。氨基酸是促进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科学研究发现智商与大脑中的氨基酸有密切关联;另外,香菇还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香菇对智力发育非常有利。

  香菇的做法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步骤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5.往煲仔中加入鸡肉、香菇、木耳、金针菜。

  6.蒸30分钟就可以吃啦。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鹌鹑肉

  香菇不宜与鹌鹑肉同食,两者中含有相克的物质,如果一起食用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伤,所以不能一起食用。另外香菇与鹌鹑蛋也不能一起食用,容易导致面部易长黑斑

  2、驴肉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3、河蟹

  香菇与河蟹一起吃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总结:吃香菇确实是一件对于身体很好的事情,如果说你在平时真的很少吃香菇,那么以后应该要养成多吃香菇的好习惯哦!香菇在购买的时候可以买新鲜的香菇,也可以买香菇干,其实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