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滋补美容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香脆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莲藕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生血补血,还可以防止腹泻。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经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健脾止泻,莲藕具有独特的清香,它也包含具有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不但能够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还能有效防止腹泻。生活中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腹泻者的人可以多吃莲藕,有助于缓解和治疗症状。

经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健脾止泻

  2、清热凉血:我们应该要知道莲藕是生长在水中的,它可以说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经常吃莲藕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凉血功效,一旦我们因为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的朋友,可以常吃莲藕,有助于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

  3、补血生血: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莲藕能够帮助人们生血补血,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并且也含有丰富的铁质、铜质和钾质等矿物质。缺铁性贫血者可以常吃一点莲藕,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有补血生血的功效。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

  莲藕的做法

  干锅香腊脆藕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1.腊肉清洗干净,上锅蒸15分钟后取出,葱姜切碎,豆瓣酱同样剁碎备用

  2.藕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片后入开水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撒入两勺干淀粉拌匀,使每片藕都沾满干粉

  3.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后,将藕片下锅炸,炸至藕片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蒸好的腊肉切成片

  4.锅里油倒出,将切碎的豆瓣酱放入锅中,不断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煸香,倒入炸好的藕片一起翻炒,放入腊肉片翻炒;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