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促进肠胃消化

  莲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香脆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吃莲藕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为人体补铁,还能够去除身体中的火气。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好处

  1、补铁

  经常吃莲藕对人体非常好,莲藕中的营养物质丰富,特别是对气血不足的人而言,莲藕是一妙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量微量元素,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特别是体虚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莲藕能够高效补铁,补铁就是补血,气血补充的佳品。

经常吃莲藕对人体非常好

  2、促进消化

  生活中总是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莲藕,莲藕中的物质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莲藕是一款百搭的蔬菜,不管是和什么蔬菜一起搭配,口感都非常不错,并且莲藕中粘丝状物质,通过咀嚼,对消化道的健康好处颇多。

  3、降火去燥

  总是出现上火的人,平时要常吃莲藕,我们要知道莲藕具有非常好的降火效果,特别对肝火旺,易生燥热的人,莲藕也是很不错的,主要是因为莲藕性凉,因内热导致脸上很多痘痘的小伙伴,吃莲藕能够缓解症状,有降火降燥的功效。

  4、止血散淤

  莲藕还有止血散淤的作用,可以将莲藕研制成粉磨,可以冲服也可以做米糊的时加入,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

  5、清热凉血

  血热的人可以吃藕,因为莲藕有凉血的功效,很多人有血热,手心起皮的,手心脚心烧热难耐,都可以吃莲藕以达到清热凉血的效果。

血热的人可以吃藕,因为莲藕有凉血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干锅香腊脆藕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1.腊肉清洗干净,上锅蒸15分钟后取出,葱姜切碎,豆瓣酱同样剁碎备用

  2.藕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片后入开水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撒入两勺干淀粉拌匀,使每片藕都沾满干粉

  3.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后,将藕片下锅炸,炸至藕片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蒸好的腊肉切成片

  4.锅里油倒出,将切碎的豆瓣酱放入锅中,不断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煸香,倒入炸好的藕片一起翻炒,放入腊肉片翻炒;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