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排毒利尿

  生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因为香脆多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经常吃生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预防衰老。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我们知道吃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好处

  1、抗衰老:常吃生菜能够抵抗衰老,生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每天吃一点生菜,能够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从而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常吃生菜能够抵抗衰老

  2、减肥:减肥的朋友要常吃生菜,生菜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它们能够把人体中多余的脂肪消灭掉。生菜里面含有的水分也很足,营养价值高,生菜有着低脂低热量的美称。减肥的人,不妨多吃点生菜。

  3、加强肠胃道功能:多数的人不知道生菜能够增加肠胃功能,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常进食生菜,有助于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生菜中的物质能够增加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人们吃了很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吸收。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生菜西红柿蘑菇杂炒

  用料

  主料;生菜1把、西红柿2个

  辅料;蘑菇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鸡精2克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