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滋补美容(2)

  4.锅里油倒出,将切碎的豆瓣酱放入锅中,不断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煸香,倒入炸好的藕片一起翻炒,放入腊肉片翻炒;

  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后撒少许芝麻或葱花装饰

  糖醋藕丁

  藕200g、油适量、盐1勺

  醋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

藕200g、油适量、盐1勺

  水淀粉半碗、 葱适量、糖2勺

  1.藕去皮切小丁放入开水中焯下捞出冲洗干净

  2.用盐、醋、糖、生抽、老抽根据自己口味调成汁,准备水淀粉,葱切末

  3.起油锅煸炒藕丁

  4.放入糖醋汁翻炒均匀,倒入水淀粉翻炒,后撒上葱花即可

  莲藕的禁忌

  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生藕性偏凉,对于身体比较燥热的人,吃点生拌藕片很好。但本来脾胃不好的人,大便稀溏的人,生吃凉拌较难消化,且容易加重寒症。

  忌用铁锅烹饪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来煮,避免用铁锅、铝锅,否则会变黑,品相难看,影响食欲。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

  切过的藕不宜直接存放

  莲藕切完后,应马上制作。因为切口容易变黑腐坏,没做完的,不要直接放在室内,存放可用保鲜膜贴上切口,放入冰箱保存。

  大豆与莲藕不宜同吃

  有的人用莲藕炖肉时,喜欢往里面加一点大豆,这不太可取。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产妇不宜太早吃莲藕

  莲藕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但因为莲藕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藕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