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这样吃香菜能够退烧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缓解高血压症状,还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家里的孩子如果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把香菜根洗净熬水让其喝下,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退烧效果。并且,不管是因为什么因素引起的发热都可以服用香菜根熬的水治疗。香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香菜根当中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排汗,从而起到退烧的作用。

把香菜根洗净熬水让其喝下

  2、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吃一点香菜,香菜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辅助降压药物。在治疗高血压时,人们可以把鲜香菜和葛根等一起放入锅中,还应该要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取汁内服即可。每天早晚可以各服用1次,能够改善症状。

  3、香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芫荽油这个物质具有芳香味道,它能够健胃以及驱风解毒的作用,这个物质入肺、胃,起到促进周身血液循环、疏风散寒等作用,因此在民间常用作发疹的药物。如果皮肤出现疹痘时,可以用香菜改善症状。

  4、香菜水同样具有一定的洗肾排毒的作用,平时可以隔三差五的喝一杯香菜水,把肾脏当中累积的毒素以及盐分排泄出来。具体方法是把适量香菜洗净后切成小段,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沸10分钟,取出汁液后每天喝一杯即可,坚持喝一段时间就能明显提高身体素质。

  5、香菜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如果把香菜和橘皮、生姜等煮水服用,可以增强健胃消食以及散寒止痛等功效,可治疗胃弱食滞、消化不良等症状。

香菜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