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减少慢性病(2)

  2.油锅烧热,倒入鸡蛋,用旺火煎,边煎边将边缘部分打拢到中心部分至圆形。

  3.鸡蛋烧至七成熟,颠翻一下将蛋 煎成黄色后,用筷子插一下无蛋汁浸出即可。

  韭菜蒸鸡蛋

  1.韭菜斜切成棱形。

  2.倒大约二倍蛋液的开水放凉备用(一个鸡蛋二蛋壳的温开水,1:2才是嫩的关键)。

  3.鸡蛋打好后加几滴香油。

韭菜斜切成棱形

  4.加少许盐。

  5.加入温开水。

  6.搅拌一下。

  7.挑出小泡泡。

  8.轻轻的,慢慢的放入韭菜,尽量不要弄出泡泡来。

  9.煮饭的时候水稍微比平常要多放一点点,等水开了后出蒸气了,倒入蛋液。

  10.盖子要留个口,防止蒸溜水滴到蛋液上。

  11.饭煮好了,蛋也就蒸好。

  韭菜的禁忌

  1、不能生食韭菜,韭菜营养价值丰富,既不可加热时间过久食用也不可生食,因韭菜纤维素较多,又难以消化,食用部分离地面较近,常污染微生物、寄生虫卵,且分株较多,不容易淘洗干净,容易感染疾病,不宜生食。

韭菜营养价值丰富,既不可加热时间过久食用也不可生食

  2、韭菜不能和菠菜同食。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的作用,被誉为春天里的“脑黄金”,但不可与韭菜同食,因为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3、食用时不应加热时间过久,不要加热过久,也是不利于健康的行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加热能使这补成分破坏,加热时间越久,破坏越多。故不应长时间加热后食用。

  4、韭菜不宜隔夜吃。基本上所有的植物中都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但是韭菜当然也不例外。一旦蔬菜炒熟了再保存细菌就会迅速繁殖,更多的亚硝酸盐就会产生,亚硝酸盐对人体是有害的,即使再加热也无法消除蔬菜中的亚硝酸盐,所以隔夜的韭菜是不能吃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韭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韭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韭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