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你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的香气怡人,所以人们都比较喜欢,常吃香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健脾胃。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它能够当做调味品,还可以拌凉菜。吃香菜也有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好处

  1、排毒护肾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很好的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香菜中的物质还可以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常吃能够帮助身体排出铅。还有香菜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促进血液循环

  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在平时应该要适当多吃点香菜,主要是因为寒性体质、胃弱体质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手脚发凉、消化不良、胃脘冷痛等症状。吃香菜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在中医角度来看,经常吃香菜,对脾胃都有很大的作用。

  3、健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菜具有非常好的健胃功效,香菜又称为芫菜,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芫荽油,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使人的肺和胃可以驱散风寒、解毒透疹。常吃香菜还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达到驱散风寒、解毒、芳香健胃的作用。

  4、帮助治疗小儿疹痘

  在小孩子的疹痘还没有发出来的时候,可以将香菜制作成香菜酒用来擦拭皮肤,或者用水熬煎香菜,等到散发出浓郁的香味的时候趁热熏鼻,或者用毛巾蘸着汤汁擦拭面部及颈部。这样可以加快体内疹痘的发出,从而帮助小二疹痘早日康复。但是注意已经发出了疹痘的话就不要再使用了哦!

香菜制作成香菜酒用来擦拭皮肤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好处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