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然可以养胃(2)

  4.把所有 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拿出南瓜,稍微放凉,倒出盘中蒸出来的水分,与蜂蜜混合,淋在表面即可。

  素炒南瓜

  1.南瓜去皮,去瓤,切片,选择绿皮的,比较适合炒。

南瓜去皮,去瓤,切片,选择绿皮的,比较适合炒

  2.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少许花椒粉、五香粉,放入南瓜翻炒。

  3.这个过程要有耐心,南瓜会由硬变软,如果怕南瓜不熟,少淋一点点水,记住是一点点,不然就是煮南瓜了。

  4.等南瓜熟了,加盐、味精,出锅撒葱花即可。这个清炒南瓜,不建议把南瓜炒的太软哦。

  南瓜炖排骨

  1.排骨洗净,焯水,沥干水分,备用。

  2.南瓜去皮切块,在油锅中炸5成熟,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豆豉和蚝油,炒出香味。

  4.倒入排骨翻炒,加生抽、冰糖、老抽少许、米酒或料酒、胡椒粉少许、盐,翻炒均匀。

  5.加入清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炖烂排骨。

  6.加入南瓜,炖2-3分钟即可,后关火加些鸡精调味,再弄点葱花点缀一下,就开动吧。

  南瓜的禁忌

  1、南瓜也是过敏原中的一类,对南瓜过敏的人食用南瓜可能会造成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等过敏症状,所以对南瓜过敏的人要慎重食用南瓜。

南瓜也是过敏原中的一类

  2、南瓜是温性食品,食用多了会造成体内湿热,患有气质中满者、湿热气滞者、脚气等这些人群在食用南瓜的时候要谨慎。

  3、不要长期的食用南瓜,南瓜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人体摄入过量的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角质层当中,时间长了,皮肤会变成黄色。

  4、南瓜不能和红薯、羊肉同时食用,南瓜与红薯都属于滞气食物。二者同时使用会导致胃胀的症状,南瓜和羊肉属于热性食物,会导致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南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南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