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促进肠胃消化

  白萝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白萝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还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物质。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小咸菜,吃白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功效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所以说适当的吃一点白萝卜,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它还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白萝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白萝卜可以帮助人们预防便秘,主要是因为在白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的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所以它可以说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常吃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帮助排便。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经常吃白萝卜对人们的喉咙比较好,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在白萝卜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并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所以在平时经常吃白萝卜,能够有清凉感,能缓解咽喉肿痛,大家在发现自己的喉咙有不适的症状,可以吃白萝卜。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三鲜萝卜卷

  食材

  白萝卜(250克)、猪肉馅(400克)、香菇(100克)、红椒(100克)、香葱(50克)、葱末(适量)、姜末(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香油(适量)、干淀粉(适量)、鸡精(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