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肠胃功能变更好

  生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常吃生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还可以帮助人体预防一些疾病出现。生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人们也喜欢将它和烤肉搭配,吃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抗衰老:常吃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抗衰老,在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常见的就是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有着比较好的抗氧化作用。人们每天适当的吃生菜,能够为人体补充很多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还可以让那个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这样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常吃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抗衰老

  2、减肥:在生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都对人体非常好,它还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消灭掉。生菜中含有的水分也很足,它自身的营养物质丰富,有着低脂低热量的美称。所以说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不妨多吃点生菜。

  3、加强肠胃道功能: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生菜对人们的肠胃比较好,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它还可以很好的加快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如果说人们吃了很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消化吸收。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1、经典三明治早餐

  材料:全买吐司、生菜叶、鸡蛋、火腿片、西红柿

  步骤

  (1)生菜叶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锅中淋少许油,把鸡蛋煎熟。如果力求好看的话,可以用鸡蛋圈来煎蛋;

  (3)番茄切片备用;

  (4)组合:吐司上面放一片生菜叶,生菜叶上面煎好的鸡蛋;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