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肠胃功能变更好(2)

  (5)再在煎蛋上面盖一片生菜叶,上面码放切好的西红柿片,后把火腿片码在上面,吃的时候盖一片吐司片;

  (6)余下的番茄汁用搅拌机搅打成汁,淋上枫糖即可。

  2、韩式生菜包肉

  材料:五花肉、生菜、油、豆瓣酱、料酒、葱、姜、蒜、生抽

五花肉、生菜、油、豆瓣酱、料酒、葱、姜、蒜、生抽

  步骤

  (1)准备生菜一棵。

  (2)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斜切成片。

  (3)葱姜蒜均切成末备用。

  (4)将切好的葱姜蒜末放入切好的肉片。

  (5)再加入豆瓣酱用手抓匀。

  (6)之后加入油,再次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

  (7)腌肉的同时可以处理生菜。

  (8)洗干净后掰下叶子放入盘中。

  (9)盘子不够的再拿个盘子。

  (10)肉腌好以后下油锅煎熟即可,然后放到菜上。

  生菜的禁忌

  1、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影响生菜的品质。

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

  2、尿频、胃寒的人不宜多吃生菜,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

  3、对生菜过敏的朋友不能吃生菜,生菜也是过敏原的一种,对其过敏的人吃了后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

  4、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此外,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大家在吃生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