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吃它让你快速的减肥降脂(2)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冬瓜枸杞金针菇姜丝汤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老姜去皮切细丝,枸杞稍稍用清水冲一下;

  2、锅中放适量清水,煮开;

  3、放入冬瓜及姜丝,煮至冬瓜6成熟;

  4、放入金针菇煮开,放入枸杞,小火焖上一会儿;

  5、出锅前放适量盐调味儿。

  冬瓜的禁忌

  1、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

  2、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3、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4、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5、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好不要将两者同食。

  6、冬瓜性寒凉,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能,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冬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