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给你5个不得不吃木耳的理由

  黑木耳可以说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菌类食物,不过有一些人也不知道,它还有一个很霸气的称号,就是“素中之王”,大家知道木耳的功效有哪些吗?木瓜的做法非常多,在饭店大家就能够看到它的做成各种菜式,那么吃,木耳的禁忌是什么呢?

  木耳的功效

  1、补血养颜

  在平时适当的吃木耳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养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要知道在每100克黑木耳当中含有的铁就有185毫克,它含铁的量要比菠菜高出20倍,甚至比猪肝还高出约7倍,能够为身体补血。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木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减少血液凝块,还可以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所以适当的吃木瓜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3、清理肠胃

  木耳是清理肠胃的一把好手,它当中含有植物胶原成分,这个物质有非常较强的吸附作用,如果在平时误食了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等物质,吃吗,木耳能够起到溶解与氧化的作用。并且适当的常吃黑木耳还能够理消化道、清胃涤肠。

  4、有乌发作用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5、防癌治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同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

  木耳的做法

  大葱木耳炒鸡蛋

  所需材料:木耳适量、鸡蛋3个、大葱1棵、油盐适量、

  做法步骤

  1.把木耳提前放在温水中泡发好,然后把木耳择去根,撕成小朵,投洗干净,沥净水分

  2.将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搅打均匀,大葱用刀顺长划成两半,再斜刀切成段

  3.锅加油烧热,淋入鸡蛋液,摊开,待加热至蛋液稍凝固,再翻炒成鸡蛋块,鸡蛋块不要太碎

  4.锅内再添加少许油,下入葱段煸炒,将葱段炒出葱香味,留油,将葱段盛出待用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